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栾城区赵家庄村烈士陵园

时间:2021-02-19 15:00:47文章来源:

 

  栾城区赵家庄村烈士陵园位于栾城区西营乡赵家庄村南400米处。

  1947年11月,在人民解放军解放元氏县城战斗中牺牲的约180名烈士安葬在赵家庄村南墓地,后陆续有100余名烈士迁葬他处,保留下来的烈士墓也无法确认烈士姓名。1970年前后,赵家庄村在墓地中栽植了果树,形成了果园。

  2002年,县民政局在原址占地9.8亩,修建了围墙、大门,栽植了部分树木,将散葬的烈士墓进行了集中整修,安排两名村民负责看护,陵园始见雏形。2007年,县委、县政府修建了无名烈士墓和烈士纪念碑,设立了烈士英名录和陵园简介墙,新修了门卫室,新打了机井,硬化了广场和通园路。2008年,对陵园进行了绿化改造升级。

  2008年11月,该陵园被栾城县委、县人民政府公布为栾城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栾城县革命烈士纪念建筑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