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深泽县革命烈士陵园

时间:2022-07-01 09:27:51文章来源:

  深泽县革命烈士陵园位于深泽县城内北极台。

  该陵园由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墓组成。革命烈士纪念碑系1990年3月建成,为纪念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2200名烈士而建。碑正面书“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后面刻碑文记载革命英雄事迹。

 
 
 
深泽县革命烈士陵园
 
 
 
深泽县革命烈士陵园内回民支队烈士墓
 
  烈士纪念馆设于北极台,共分5个展室。3间真武大殿陈列烈士像及简历,大殿东侧配殿两间,陈列抗美援朝烈士遗物,壁悬宣传画14幅。西侧配殿两间,陈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烈士遗物,壁悬宣传画12幅,北极台2层设东西两个展室,各两间,悬抗日战争历史内容的宣传画40幅。北极台延胜亭右侧鼓楼内建有“烈士纪念碑”,碑刻抗日战争伟绩,纪念碑是1945年10月10日晋深极县政府公立,延胜亭左侧钟楼内建有“抗战烈士之碑”,碑刻众烈士芳名。

  回民支队烈士纪念碑原位于县城东门北,系为1940年11月14日至18日攻打深泽城牺牲的“回民支队”烈士修建的公墓,碑文记述回民支队攻城事迹,表彰其英勇无畏的精神。该公墓及纪念碑是1945年晋深极县政府公立。1980年该墓连同纪念碑迁至北极台前。

  现回民支队烈士纪念碑、墓保存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