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党史上的今天——11月15日

时间:2019-11-15 08:53:00文章来源:

  1950年11月15日 陈云指出:明年的财经工作要放在抗美援朝战争的基础之上,这就是战争第一
  1950年11月15日 陈云在第二次全国财政会议上作报告指出:明年的财经工作要放在抗美援朝战争的基础之上,这就是战争第一。第二是维持市场物价稳定。第三才是带投资性的支出。随着抗美援朝战争的进展,党提出“边打、边稳、边建”的财经工作方针。

  1960年11月15日 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彻底纠正“五风”问题的指示》
  1960年11月15日 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彻底纠正“五风”问题的指示》。《指示》要求必须在几个月内下决心彻底纠正十分错误的共产风、浮夸风、命令风、干部特殊风和对生产瞎指挥风,而以纠正共产风为重点,带动其余四项歪风的纠正。

  1986年11月15日至12月2日 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1986年11月15日至12月2日 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再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营企业破产法(修改草案)》进行审议,听取了《关于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草案)》的说明,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试行)》,决定自《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实施满三个月之日起试行。

  2008年11月15日  胡锦涛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
  2008年11月15日 胡锦涛出席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发表《通力合作 共度时艰》的讲话。至2011年11月,胡锦涛共出席5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