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初心一叶:党史中的人与事

时间:2020-02-18 10:13:22文章来源:

  编著者:曲青山 吴德刚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责任编辑:潘鹏

  书号:978-7-5098-5151-7

  出版时间:2019年5月

  《初心一叶:党史中的人与事》讲述了发生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82个故事。

  该书力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用党的历史故事讲述党的道理,用共产党人的故事讲述党的精神。每个故事仅有千八百字,但真实准确,感人至深。更为重要的是,作者们并没有满足于讲好故事,每篇文章末尾,都有精练的文字照应现实,揭示故事背后的深刻道理。

  因而,一篇篇小故事,折射出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仰,舍生忘死,前仆后继,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和幸福不懈奋斗的崇高品质;阐释的是近百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为什么能一路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破浪前行,成为如今这艘行稳致远的历史巨轮。

  该书既可作为当前正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也符合广大青少年喜听故事、快速浏览的阅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