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调研员王利利赴栾城区调研问计

时间:2020-10-20 10:17:40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调研时强调的“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挖掘石家庄的红色资源,用好红色元素,为党史研究开辟新思路和新视角,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计划用2—3周的时间,由室分管领导带领有关业务人员,集中开展“走基层”调研问计活动。

  10月19日,室二级调研员王利利带领部分机关干部,赴栾城区进行调研问计。王利利一行参观了栾城区革命军事展室,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新中国国防建设区、栾城国防建设区、兵器装备与模拟训练区、VR战争体验区等四个展区。王利利表示,栾城革命军事展室结构精美,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文字、图片、实物、模型、体验、影像、实训模拟于一体,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新中国国防建设和栾城国防建设的历史成就与时代意义。作为全市首个县级革命军事展室,以及栾城区倾心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希望展室在增强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凝聚起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强大正能量。

  之后,王利利一行与栾城区党史研究中心主任段广平及部分业务人员进行座谈,听取栾城区党史工作汇报,了解栾城区革命遗址、纪念馆等红色资源情况,并围绕如何挖掘红色资源、用好红色元素,用党史精品力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等主题进行问计。

 
(供稿:市委党史研究室  郭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