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石家庄市藁城区革命老区发展史》出版发行

时间:2020-11-10 09:28:42文章来源:

  近日,由石家庄市藁城区老区建设促进会组织实施,中共藁城区委党史研究室、藁城区地方志编纂中心共同参与编纂的《石家庄市藁城区革命老区发展史》一书,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藁城是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县(市、区、旗)之一,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既有灿烂的优秀历史文化,又有勤劳朴实,勇往直前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石家庄市藁城区革命老区发展史》记述了中共藁城地方组织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率领当地人民,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革命历程;概述了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艰苦奋斗、蓬勃发展的实践和探索历程;客观记录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全区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前行,铸就“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工业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的辉煌业绩;以严谨的态度记载了老区涌现出来的一大批革命先烈、战斗英雄、模范人物、时代楷模,展现了老区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崇高情怀。

  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革命老区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坚持以党史、军史、政协文史、地方志等有关史料为依据,以革命老区人民的奋斗史为重点,以党的十八大以来藁城区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展变化为亮点,集中展现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革命斗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既是一部让读者了解藁城、认识藁城、研究藁城的地情资料,更是一部对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供稿:藁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袁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