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 赴省委党史研究室讲座

时间:2021-01-06 12:03:45文章来源:

  12月31日,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应邀赴省委党史研究室讲座。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胜军、宋学民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讲座,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姚建敏主持讲座。



  刘顺江以《治国方略的思想来源和实践根基》为题,从五个方面对习近平在正定三年的从政实践进行了讲授。开篇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第二部分从7个方面概括习近平在正定的从政实践故事,第三部分从5个方面研究总结了习近平治国方略的思想来源和实践根基,第四部分追述总书记离开正定后对“第二故乡”的关注、牵挂和支持,第五部分对习近平在正定的从政实践提出几点思考和启示。





  讲座得到省室领导和机关干部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刘顺江副主任的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逻辑性强,听后受益非浅,是刘顺江副主任对习近平在正定的从政实践进行深入研究的成果结晶;精选的几个典型事例,不少是首次听到,很有说服力,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正定的起源和实践的理解和领会。今后要加强交流合作,分享研究成果,将总书记在正定的从政实践研究好、宣传好。

 
(供稿: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  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