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 在疫情防控中展示党史人责任担当

时间:2021-01-14 13:52:42文章来源: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展示党史人责任担当。


  一是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11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室主任李霞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亚强、二级调研员王利利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室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服从社区防控管理,带头落实防范措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展示党史人的责任担当。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充实基层抗疫工作力量,室副主任刘顺江根据市委安排,于1月9日晚赶赴长安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战斗在一线、工作在一线,与当地政府一道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展示了党史工作者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


  三是积极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室党员干部响应市委号召,冲在前、作表率,纷纷到所在社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录入、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配送药品和生活物资各项工作,为从严从实从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工作。通过石家庄党史网、石家庄党史微信公众号宣传石家庄市和党史系统抗疫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舆论氛围。


(供稿: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  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