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栾城区党史研究中心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 本土党史读本

时间:2021-03-05 15:00:15文章来源:栾城区党史研究中心

  为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栾城区党史研究中心按照区委安排部署,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编纂了《中国共产党栾城百年简史》,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本土学习教材。


  为保证《中国共产党栾城百年简史》客观准确反映栾城区百年党史,发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力量重要作用。3月3日,栾城区党史研究中心牵头组织召开了党史教育学习教材研讨会,邀请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一级调研员丁建同,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亚强,石家庄市委研究室二级调研员张素钊等党史专家和区委有关领导、老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企业界代表参加研讨座谈。

  会议听取了区党史研究中心关于《中国共产党栾城百年简史》编纂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党史教育学习教材如何坚持党史姓党,确保史实无误,重大史实不漏,理清历史发展脉络,科学合理划分时期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栾城区党史研究中心将认真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从坚持党史姓党、紧扣简史要义、正确划分时期、突出地方特色等方面对教材进行完善充实,查漏补缺。做到精益求精,打造精品,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提供一部有质有文、可信可读的地方党史教材,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