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鹿泉区在宜安镇新寨村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座谈会

时间:2021-03-11 15:37:56文章来源:

  为推进鹿泉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3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李为军在鹿泉区第一名共产党员和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宜安镇新寨村主持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为军听取了宜安镇党委书记、新寨村党支部书记以及新寨村老党员、村民代表的发言,回顾了新寨村的光荣历史,共同探讨怎样为群众“办实事”,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为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人民群众真正办实事、办好事。



  李为军强调,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始终坚持一个远大的理想追求,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近年来,国家实力显著增强,百姓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都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学习党史,要从历史事件中学习革命前辈坚如磐石、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学习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经验;学习他们不惧挑战、砥砺前行的担当精神。要从党史学习中悟出三个道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李为军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发挥自身红色优势,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能力建设,严把选人标准,确保选出真正让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感悟当前幸福来之不易的同时展望未来,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工作劲头,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好富民产业;要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汲取革命前辈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找到突破口,苦干实干加油干,以特色产业发展大会和村集体经济倍增工程为抓手,认真探索新形势下发展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通过多种形式盘活整合集体资产,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带领群众共同富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鹿泉区史志办 孙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