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正定县档案馆召开《中国共产党正定县历史(1949.10—1978.12)》评审座谈会

时间:2021-03-22 15:50:20文章来源:正定县档案馆

  为进一步发挥党史方志“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正定县史志部门自2014年开始,历史6年多时间编写了《中国共产党正定县历史(1949.10—1978.12)》,该书主要反映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正定县在党的领导下,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为增强该书的客观性、准确性和可读性,打造成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时间检验的精品力作,3月16日,正定县档案馆召开《中国共产党正定县历史(1949.10—1978.12)》评审座谈会,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亚强、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调研员王利利、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辛延英、正定县委党校研究室主任高艳欣以及老干部代表参加研讨座谈。

  座谈中,大家首先听取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正定县历史(1949.10—1978.12)》的编纂情况介绍,围绕该书的指导思想、地方特色、史实考证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研讨。一致认为,书稿能够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线,政治观点正确,写作体例规范,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地方特色突出,语言朴实流畅,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感染力。

  
  张亚强、王利利在发言中对正定党史二卷编纂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就该书的篇目结构设置、史论结合、图片使用以及细节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希望正定档案馆抓紧做好正定党史二卷的修改完善工作并尽快出版发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供稿:正定县档案馆  董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