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高邑县委党史研究室 念好三字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7 09:35:23文章来源:高邑县委党史研究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邑县委党史研究室念好“挖、建、办”三字经,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深入挖掘高邑红色资源。对“八路坟”“河村烈士墓”“县抗日政府旧址”“石家庄村烈士陵园”等红色遗址再挖掘再整理,开展以党史事件、英烈人物为重点内容的史料征集工作,并利用清明节等重大节日开展党史宣教活动,对青少年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

  二是建设党史教育基地。投入100余万元对高邑县首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北渎村党支部旧址进行维修扩建,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力求呈现历史原貌,新建实物展示厅、电光播放厅等展厅;对前王村长征主题公园、小石家庄村烈士陵园等进行了续建和修缮。

  三是举办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与县委宣传部共同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组织编写《高邑县委百年成就巡礼》展览大纲,制作布展展牌;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征文活动;在“高邑新闻”开设党史宣传专栏,与高邑电视台合作制作文献专题片和专题节目;在全县开展慰问老党员、烈士遗属活动;举行“七一”大合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