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石家庄宣讲

时间:2021-04-13 17:13:50文章来源:长城网


  4月10日上午,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举行。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统一安排,今天上午,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举行。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作宣讲报告。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作宣讲报告。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石家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全体成员,全市教育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市属高校党委书记以及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宣讲报告。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报告会上,孙增武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明确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充分结合石家庄红色革命历史,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并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

  宣讲报告在参会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站位全局、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鲜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通过聆听报告,深刻感悟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今天听了孙教授的讲解,我深受触动、受益匪浅。”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教师郭舒琛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党员,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深入地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石家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巩志娟说:“孙教授的讲课高屋建瓴、系统全面,使我对党史的学习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深入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大学思政老师的责任和使命。”巩志娟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将更加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党史教育融入大学思政课堂,通过课堂教学、现场体验教学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引导他们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孙增武在洪河漕村会议室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座谈交流。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今天下午,孙增武前往井陉县辛庄乡洪河漕村,与老党员、百团大战纪念馆义务讲解员李化璟互动交流,随后在洪河漕村会议室与基层党员干部代表进行座谈宣讲、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