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新华区进行主题宣讲

时间:2021-04-20 12:07:56文章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统一安排,4月15日,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在石家庄市新华区举行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掀起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作宣讲报告。新华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办公室成员、各街道有关负责人、部分居民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刘顺江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重点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行合一”五个方面内容,同时结合了新华区的历史和发展,进行了深入阐述和重点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料 详实、重点突出,对于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着力推动新华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听了这场报告会让我更加坚定信念、鼓舞信心。我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创新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党史学习的方方面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让服务与群众更贴近、社区与居民更亲近。”新华区革新街道革新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马帅听了宣传报告会说。

  “这场报告会非常‘解渴’,让我深受启发、动力满满。”新华区东焦街道宣传委员刘焕亭表示,“作为一名街道的宣传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将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做好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及时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和创新亮点,积极引导辖区居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打通党史学习的‘最后一百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宣传思想工作的有益实践和扎实行动,为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魅力新华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记者:刘青  通讯员:齐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