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新乐市进行主题宣讲

时间:2021-04-20 12:12:20文章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统一安排,4月13日,石家庄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在新乐市彭家庄乡政府举行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调研员、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王利利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利利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充分结合新乐市的红色革命历史,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的重大意义。整个宣讲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视野开阔、入情入理,为新乐市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和很好的再动员。

  “学习党史是实现党员自身修养的重要途径。聆听了今天的宣讲会,我更充分认识到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进一步厚植初心,强化使命,以不变的共产党人本色,投身到伟大的奋斗历程中。”彭家庄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少青听过报告会后说。

  “今天的宣讲活动让我有很多感触。百年风雨、百年历练,党的百年征程,不仅是一部革命史、奋斗史,还是一部实践史、为民史。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小宅村党支部书记陈慧说,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锚定乡村振兴目标,聚焦中心工作,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着力将学史明理和村风民情相结合,将学史增信和凝心聚力相结合,将学史崇德和弘扬传统相结合,将学史力行和提高本领相结合, 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村各项工作的各个环节。

(记者: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