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市委市直工委举行党史教育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4-22 15:30:24文章来源:无线石家庄

  4月20日下午,市委市直工委在市政府第三会议厅举办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作宣讲报告。市委市直工委副书记寇彦辰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理论骨干和理论宣讲员,约18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顺江主任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对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全面诠释,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解读全面,不仅让我们深刻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史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也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对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领会百年党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市委市直工委副书记寇彦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经济强市、现代省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