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0 16:24:48文章来源: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

  5月8日,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石家庄城市馆参观“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


  1949年7月21日至8月9日,石家庄市召开首届人民代表大会。这是新中国诞生前大城市同类会议中最早的一次,开启了地方政权民主建设的先河,《人民日报》赞誉“提供了全国实行人民民主的范例”。陈列展由历史背景、人民盛会、继承发展三部分组成,通过大量详实的文字资料和历史图片,全景真实再现了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的盛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市委关于利用好红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做的工作要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求真务实、探索创新的为民情怀,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供稿: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  侯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