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中国共产党行唐简史》发行

时间:2021-06-10 10:29:19文章来源:行唐县委党史研究室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中共行唐地方组织成立90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由行唐县委党史研究室和地方志编纂中心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行唐简史》出版发行。


  该书坚持实事求是和“党史姓党”的编纂原则,以时间为序理清历史发展脉络,以中共行唐地方组织在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五个时期的重大活动为主线,提纲挈领,紧扣要义,以简洁凝练的笔触概括了中共行唐地方组织90年的奋斗历程。是一部具备行唐红色文化符号、适合不同群体学习、有质有文、可信可读的地方党史学习教育简明教材。

  行唐县委党史研究室旨在通过此书弘扬和传承行唐儿女坚如磐石、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视死如归、凛然正气的家国情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经验,自强不息、坚韧勇毅的担当精神,对于汲取历史智慧,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县人民创新进取、攻难克坚,对加快建设激情开放、跨越赶超、美丽幸福新行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供稿:行唐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