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石家庄一中作主题宣讲

时间:2021-06-10 10:32:13文章来源:石家庄一中微信公众号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21年5月27日,石家庄一中邀请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到我校开展主题宣讲。学校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党外教师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陈辉主持。
 



 
  宣讲报告会上,刘顺江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石家庄百年辉煌史举要”这一主题,从“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石家庄百年辉煌党史,习近平在正定的从政实践”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宣讲报告高屋建瓴、生动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进一步引导我校党员、教师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开启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体党员、教师深受教育鼓舞。






 
 
  高二支部党员、思政课教师韩琳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听完今天的报告,我感觉收获很多,受益匪浅。作为高中政治教师,我们要带着责任和使命,拿出所有的热情,找到与课本内容合适的契合点,利用好课堂和各种辅助的教学设备、设施,讲好党的百年历史,引导学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让学生们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增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形成正确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激励新时代青年学生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在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强大精神感召下,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高一支部书记、级部主任姚海波表示:“今天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我们进一步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石家庄的辉煌党史。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我们基层党支部更好、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拓展支部工作思路,创新支部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