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高邑县委党史研究室四措并举 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时间:2021-06-18 15:59:51文章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邑县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优势,四措并举,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一是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把中共党史和高邑地方史融会贯通,制成《高邑党史讲稿》PPT,用党史正能量占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目前已在全县各机关、乡村、学校、企事业单位宣讲20余场,受众1200多人。

  二是举办“高邑县委百年成就展”。系统全面展示中共高邑党组织成立以来带领全县人民浴血奋战、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光辉历程。

  三是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由《高邑新闻》于4月30日整版刊登竞赛试题,全县机关干部、团员青年踊跃参与,累计答题2000余人次。经过初赛和复赛层层选拔,共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组织奖两名,92名个人受到表彰奖励。

  四是编纂党史丛书、修缮革命遗址。编印了《中国共产党高邑县历史》(第二卷)、《中共高邑县委百年成就巡礼》,合著了《高邑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等党史书籍。挖掘整理了一批党史人物事迹,修缮了高邑县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旧址,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外开放。

 
(供稿:高邑县委党史研究室  刘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