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鹿泉区召开党史研究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1-06-23 13:23:23文章来源:鹿泉区史志办

  6月18日上午,鹿泉区史志办组织召开党史研究专题座谈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挖掘利用鹿泉区红色资源进行座谈,以达到谋发展、凝共识、聚合力的目的。区委宣传部、党校、教育局、档案馆、融媒体中心和红色文化研究会有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区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安明法到会指导。

  会上,区史志办主任赵荣德介绍了鹿泉区红色文化建设情况:鹿泉区有着丰厚的红色资源,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前夕,荣臻小学、人民日报社、华北军政大学、中央外事学校、华北电专等在鹿泉建立或移驻,为鹿泉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据不完全统计,鹿泉区现存红色革命遗址20余处。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红色文物资源的保护利用。出版了《人民日报在东焦》《硝烟中成长的荣臻子弟小学校》《建屏长歌》等11部专著,正在编纂《新中国第一军校》等4部红色文化书籍。2012年以来,修建了2个综合性展馆和10个主题陈列馆。引进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西柏坡号”青少年科普卫星等5个项目。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生提供了学党史、悟思想的平台,受众面达到15万人次。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鹿泉红色资源挖掘、保护和整理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是完善纪念场馆的相关配套设施,与工业旅游、乡村振兴相结合,带动周边产业的发展。二是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更好地服务鹿泉经济,努力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三是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将鹿泉红色旅游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名片,不仅使鹿泉当地的百姓熟知,还要走向更大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鹿泉。

(供稿:鹿泉区史志办  孙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