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学党章党规党史 做合格共产党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23 13:27:56文章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6月10日,石家庄市“学党章党规党史 做合格共产党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冯立业现场观看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竞赛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协办,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以赛促学、以学促赛,得到了全市各级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据统计,活动开展两个多月以来,累计60余万人次通过学习强国石家庄、无线石家庄APP等平台参与线上答题。市直各部门(单位)、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历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有10个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题型分为团队必答题、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四部分。比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党章》,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有关知识等相关内容。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均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最终市税务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委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市城管局、市园林局、市总工会、市轨道办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市委办公室、市国资委等20个部门(单位)获得先进组织奖。


  以本次“学党章党规党史 做合格共产党员”知识竞赛为契机,全市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将继续从我党的宏伟征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立足岗位创佳绩,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争当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记者: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