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中共石家庄市藁城区委举办藁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展

时间:2021-06-30 11:59:49文章来源: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中共石家庄市藁城区委主办、区党史研究室承办的藁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展隆重开展。
 

  展览按照党史百年的四个发展阶段精心设计了“革命”、“建设”、“改革”、“复兴”4个部分,全面展示回顾藁城党组织的百年发展历程,通过介绍不同历史时期重大事件,英雄人物等,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此次展览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载体,是“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
 

  6月25日,区委书记王锦山带领区四个班子领导到区体育公园参观党史展,并重温入党誓词。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蔡云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更顺,区政协主席张银侠等参加活动。     

  王锦山、蔡云龙等区领导走到展区,认真聆听、体悟我区党组织的发展历史,详细询问具体情况。一块块展牌、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王锦山领誓,新党员代表集体宣誓,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人激情昂扬……
    
  王锦山指出,藁城的党史波澜壮阔、可歌可泣,我们要从参观中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前进力量,更加自觉地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王锦山要求,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坚定革命意志,大力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发扬“拼抢严实快久”六大作风,为打造省会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建设实力之城、活力之城、品质之城、幸福之城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藁城区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