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灵寿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主题展

时间:2021-06-30 12:07:29文章来源: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灵寿的磅礴力量。6月26日上午,由中共灵寿县委主办,石家庄市文广旅局指导,中共灵寿县委办公室、灵寿县文旅局、灵寿县摄影家协会承办的“践行初心使命、铸就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灵寿县党史主题展”在灵寿县博物馆开展。
 

  上午8时,县委书记彭勇民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了党史主题展。展览以“践行初心使命、铸就百年辉煌”为主题,精心设计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部分,通过珍贵的文字和380余幅生动的党史图片,以历史脉络和时间节点为引领,用史实说话,真实记录了从1930年7月灵寿创建党组织至2020年底,全县由1名党员、1个党支部发展到26074名党员、686个党支部,在党组织团结带领下,灵寿人民抵御强敌、艰辛探索、奋发图强的辉煌历程,使人们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的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和发展,就没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启;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彭勇民等领导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凝视、深思、交流,详细了解灵寿党组织建立和发展的革命历史,一起回顾我们党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

  参观期间,彭勇民对发挥好县党史展览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作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致力于打造党史宣教新高地,高质量对外展示灵寿县党的建设、历史文化和发展建设成就。要进一步深挖灵寿历史,突出灵寿特色,以最有价值的史料,全面准确地展示好中国共产党灵寿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成果,真正发挥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为灵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参观结束后,在展览馆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前,彭勇民举起右拳,带领党员领导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铿锵,大家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此次党史主题展还将组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分批分期进行参观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5日,为期十天。拟安排92批次、1950余人参观,包括新党员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县“两优一先”表彰代表;县直机关、各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各乡镇机关党员干部、农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代表;老干部、各行业工人、政法干警、医护人员、教师、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等。

 
(供稿:灵寿县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