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鹿泉区第一个党支部——新寨村党支部历史陈列馆揭牌

时间:2021-06-30 12:10:46文章来源:

  6月29日上午,新寨村党支部历史陈列馆揭牌。区委宣传部长张子叶出席揭牌仪式,组织部长李会强为陈列馆开馆致辞。史志办、文联等区直有关部门及宜安镇党政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秀敏主持。宜安镇党委书记封鹏杰就陈列馆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区关工委主任安明法就新寨村革命斗争史进行了宣讲。
 

  展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新寨村党支部团结奋斗的光辉历史。1928年夏,经孙雨培介绍,新寨村农民贡春林加入党组织,成为获鹿县第一名中共党员。1929年夏,新寨村建立党支部,贡春林任支部书记,支部成员有贡双春、贡有林。中共新寨村支部的建立,使获鹿县有了第一个中共基层支部。新寨村党支部成立后,积极发展党员、壮大党的力量,开展革命斗争,不断扩大党在群众中的影响,鼓舞了人民群众的革命斗志。

  通过观看展出,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学好党史,讲好鹿泉红色故事,自觉做红色基因和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为全区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鹿泉区史志办 孙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