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井陉县档案馆全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8-25 10:03:01文章来源:

  在建党百年之际,井陉县档案馆组织开展“以档发声,用档说话”系列活动,深入挖掘红色档案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深入学习“听党史”。邀请各行各业的离退休老干部至井陉县档案馆,讲亲历故事、谈感想体悟、赞发展成就,抒发对党的热爱,切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听前辈们讲述党史不仅仅是关于党史知识的理论讲座,更是一次思想的端正和信仰的确立,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 扛起历史责任。

  二是举办展览“看党史”。利用馆藏党早期在井陉活动的照片、印发的刊物,井陉解放前后的档案资料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井陉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领域的档案文献,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井陉天路张井沟党建展馆和各乡镇党建教育基地进行实地档案文献展筹备工作,全面展示百年来党带领井陉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三是出版书籍“读党史”。以井陉党组织的诞生和壮大为主线,出版发行党史类书籍《百年华章 百载辉煌》,系统展示党领导井陉人民与日本侵略者、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不屈不挠斗争艰难历程,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四是广泛宣传“讲党史”。馆长带头讲党课,将馆藏红色档案作为生动教材,先后于井陉县医保局、井陉县公安局、井陉县市场监管局、井陉县吴家窑乡、井陉县交通局进行了党史教育宣讲。并为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和井陉县第一届村(社区) 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岗前党史教育的培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供稿:井陉县档案馆  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