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百年华章·百载辉煌》 井陉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图集出版发行

时间:2021-10-21 17:06:48文章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井陉县委组织部与井陉县档案馆主编的《百年华章·百载辉煌——井陉县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史图集》出版发行。

  图集围绕党建这一主线,以时间为经,以重大事件为纬,全面系统回顾总结了井陉百年党的建设;展示了建党以来各个时期,在党的正确坚强领导下,全县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教育诸多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图集共计251页。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井陉” “战天斗地改河山”“春天的故事”“奋进新时代”“沧桑巨变百载辉煌”五个部分,精选各类图片1000余幅。画册开卷设序,总括全册;各篇篇首辅以综述,概括本篇;篇中分类设节,各节又设无题概述,图片均配以释文加以说明,全书将抗战精神,绵右渠、张河湾精神,抗洪精神,天路精神贯穿始终。目的是通过梳理建党百年历程,揭示井陉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前行的规律,通过前后对比,让我们感受新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供稿:井陉县档案馆  许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