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赞皇县开展“走亲住农家、暖心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10-21 17:12:26文章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引导广大党员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成效。近日,赞皇县创造性开展了“走亲住农家、暖心办实事”活动,全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围绕“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参加一次农村基层组织活动、开展一次政策法规宣讲、谋划一条乡村振兴路径”等10+N项实事,每月到农户家居住1—2天,全年不少于15天,通过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充分了解村情民意,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0月15日,县委书记陈宏锋前往赞皇县第一届县委旧址所在地牛山沟村,带头开展“走亲住农家、暖心办实事”活动,走访慰问五保户、脱贫户、老党员代表,看望慰问拟结对帮扶困难儿童,实地察看拟建民俗院落的5家农户和县委旧址院落,并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就发展牛山沟村红色文化旅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内容进行了一系列探讨、安排和部署。四大班子领导也相继开展行动,“走亲住农家、暖心办实事”活动氛围浓厚。此项活动将作为我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长期坚持下去。

  通过住村工作和生活的体验,各位县级领导一致认为与广大群众亲近了感情,拉近了距离,贴近了民心。广大群众反响也异常热烈,普遍认为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又回来了。全县党员干部备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领导干部为榜样,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实践相结合,将为民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投身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为加快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赞皇实践赞皇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赞皇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