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 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22-03-09 11:37:40文章来源:

  3月3日,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以党小组会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室主任、支部书记李霞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做报告,室副主任、支部副书记张亚强主持会议,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志刚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重点内容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支委会成员对照党章,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着重从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深刻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室主任、支部书记李霞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会议指出,2021年,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坚持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推进落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

  全体党员对支委会进行评议,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并以党小组会议的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就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和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驰而不息抓学习,不断筑牢自我革命的思想理论基础;三是求真务实促整改,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