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深化党史教育”电影海报展

时间:2022-04-19 10:28:26文章来源:

  

  追忆百年光辉历程,淬炼百年不朽经典。由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和区文体旅局承办的“深化党史教育”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电影海报展在新华文体中心展出。展览自4月11日起至4月底结束,通过电影胶片记录新时代的伟大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深入、向群众深入、向一线深入。截至目前,共吸引来自新华区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和各街道以及社区党员群众代表数百人参观。

  本次活动共展出近百幅经典电影海报,依次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形成的舍生忘死、砥砺前行、淬火成钢的不朽精神定格,从不同视角展示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和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的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道路。

  活动中,82岁的老电影人、新中国第一批放映员张子诚,现场为观众声情并茂地讲解电影海报中的党史故事。不少观众表示,电影海报展不仅弘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风范和优秀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也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供稿:石家庄新华区委党史研究室  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