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四史”宣传教育宣讲团开展集体备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时间:2022-04-22 15:53:18文章来源:


 
  4月18日,石家庄市“四史”宣传教育宣讲团开展集体备课,为深入基层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做准备,切实提升全市理论宣讲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内四区宣传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宣讲团成员参加备课。
 

  大家通过集体备课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理论宣讲的主题内容,紧密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石家庄实际,宣讲好当前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同心协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生动实践。要创新拓展理论宣讲的形式手段,注重面向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通俗化的宣讲活动,进一步丰富宣讲内容和形式。要切实加强理论宣讲的队伍建设,不断挖掘理论宣讲工作培养对象,储备优秀宣讲人才。各有关单位要全面做好理论宣讲提升行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宣传思想各项工作干出新业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团成员主要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市社科院、市属高校和有关企业。根据市委安排部署,宣讲团将深入各县(市、区)基层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备课会上,宣讲团成员刘顺江、赵冰琴、杨普分别进行了试讲,其他成员就自己的宣讲内容和学习体会进行深入交流。
 
  (供稿: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