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行唐县7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挂牌开放

时间:2022-04-22 16:02:09文章来源:




 
  3月16日下午,行唐县在北河乡水泉暴动纪念碑广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县政协主席张胜利,县委常委、武装部长张志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前出席揭牌仪式。

  此次命名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包括县委党校、上南庄烈士陵园、红领巾水库烈士陵园、水泉暴动纪念碑园、行唐县革命军事展室、行唐一中、育才小学7处。

  行唐是革命老区,革命类纪念设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丰富,拥有重点革命遗址19处。挂牌命名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旨在进一步发挥革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汇聚磅礴力量。

  张胜利要求,行唐县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发展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载体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平台,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加强革命历史胜迹保护,加大革命历史文化资源整合,把行唐县的红色资源打造成红色旅游的亮点,让革命老区的红色历史影响更大,辐射更广。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突出“四个红色”、做好“四个一批”,把学好党史、践行宗旨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六战六突破”等全县中心、重点工作中去,勇于奉献、扎实工作,汇聚起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河乡机关干部、水泉村两委干部、县学教办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仪式。

 
(供稿:行唐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