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栾城区第一个党支部历史陈列馆建成

时间:2022-05-06 09:58:33文章来源:


 
  近日,中共栾城第一个党支部——故意村党支部历史陈列馆建成开馆。陈列馆占地面积100余平方米,分为“革命岁月党旗红”“凤凰涅槃有新声”“改革开放百业兴”“同心筑梦新时代”四个部分,以时间先后为序,采用图片、实物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展示了故意村党组织的发展、抗战英雄事迹以及在党的领导下90年来的发展变化。

  1932年10月,中共栾城第一个基层党组织在故意村成立。故意村党支部成立后,通过开办贫民夜校、穷人会等形式在广大农民中开展反剥削、反压迫宣传,发动贫苦农民同地主进行政治和经济斗争,从而打击了地主阶级的嚣张气焰,扩大了党的影响。

  建设栾城第一个党支部历史陈列馆,是栾城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栾城区党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