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全市理论宣讲队伍及平台建设座谈会上做典型发言

时间:2022-06-22 09:28:33文章来源:

  6月17日,石家庄市理论宣讲队伍及平台建设座谈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国资委、市文广旅局、市司法局、团市委等有关单位参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在会上就“四史”教育宣讲做典型发言。

  2022年以来,为切实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成立“四史”教育宣讲团,深入各县(市、区) 开展主题宣讲。截至目前,共有19位专家累计宣讲36次,直接受众近4000人。《河北日报》《石家庄日报》、石家庄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做了连续报道。其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以《领会全会精神,增强历史自信,做好新的“赶考”之路的石家庄答卷》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进行解读,并紧密结合我市党史大事、重要人物进行讲解,以小故事阐述大道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深受基层干部、群众的好评。

  会议指出,有关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全市重点任务,融合工作实践,切实提升理论宣讲工作水平。要不断创新拓展理论宣讲的方式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法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基层人民群众的心中。要注重面向基层,深入推动理论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进校园,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国”石家庄学习平台建设,努力打造常态化、长效化的学习新平台。

 
(供稿: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  马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