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正定县举行《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施行启动仪式

时间:2022-07-05 09:52:06文章来源:


 
  7月1日上午,正定县举行《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施行启动仪式,标志着《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在正定县正式施行。

  20世纪8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和挖掘,确定保护高平革命烈士纪念塔、高平地道战遗址等10处革命遗址。

  正定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革命文物资源。目前,全县已登记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7处。为了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让人们触摸到有温度的革命历史,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制定出台《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是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的具体行动;是继2021年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后,我省第一个由县级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有关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也是继《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后,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上的新举措。

  (供稿:正定县委党史研究室 董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