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正定县塔元庄村村史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河北省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2-07-05 09:55:49文章来源:


 

 
  7月1日,石家庄正定县塔元庄村村史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河北省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世居、龚焕文、张增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罗利,市关工委主任王华清出席活动。

  叶连松和塔元庄村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尹计平共同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

  叶连松指出,我们在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正定县塔元庄村史馆同步举办河北省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意义非凡。这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积极培养广大青少年自觉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罗利指出,石家庄各级关工委要一如既往地按照国家关工委和省关工委的部署要求,发挥好全市各级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势和作用,抓住传承红色基因这个根本,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重点,教育引导青少年乐学党史、善学党史、学懂党史,用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与会领导一同推动启动装置,宣布河北省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启动。

  (供稿:正定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