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井陉县史志研究中心举办祭拜贾良图烈士活动

时间:2022-07-12 08:43:17文章来源:




 
  为纪念保定“红二师”七·六护校革命斗争90周年,贾良图烈士牺牲90周年。7月6日,井陉县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会同孙庄乡青年代表举办祭拜贾良图烈士活动。

  一行人首先到冶里村贾良田、贾良图烈士纪念馆祭拜英烈。随后,到保定二师纪念馆(二师旧址)参观学习红二师校史、瞻仰烈士群雕,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从老家井陉带去的松枝和鲜花。之后召开座谈会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保定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保定红二师纪念馆)党支部书记、校长郭玉琦,副校长霍要强、副校长韩玉英参加座谈。

  贾良图1909年生于井陉县冶里村,1926年考入保定河北省立第二师范学校(简称二师),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时任中共保属特委秘书长兼宣传部长、保定二师学生会委员、护校斗争委员会组织部长,为保定二师多次革命斗争的领袖之一。曾参与领导学生驱走反动校长秦万瑞和张陈卿的斗争,代表保属特委领导过保定志存中学的学潮斗争,并取得了胜利。在七·六护校革命斗争中不幸当场殉难,时年23岁。

  (供稿:井陉县史志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