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正定县委党史研究室与河北教育出版社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12 08:47:23文章来源:


 
  为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7月6日,正定县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河北教育出版社第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赴正定高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正定高平村地道战遗址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平村是电影《地道战》的原型村,影片中的主要人物高传宝源于高平村民兵队长刘傻子的形象。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抗敌斗争纪念馆。抗日战争时期,高平村的抗日军民在党组织领导下,发挥聪明才智,利用挖地道等多种方式,同日寇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感悟革命先烈保家卫国、英勇无畏的精神。馆内一件件抗日时期留存下来的器具设施将大家带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令在场所有党员深受震撼和鼓舞。

 
 

 
  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在塔前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在这里,大家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言铮铮,句句千钧,激发了全体党员对党的忠诚之心。接下来,大家实地重走了600多米的地道,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的智慧和英勇无畏的精神。

  在革命历史教育讲堂,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分享《百年大党面对面》《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书中的精彩章节,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想。

  正定县委党史研究室和河北教育出版社第一、第五党支部向高平村红色书屋捐赠了《“最美奋斗者”丛书》《海棠花开——时代楷模吕建江纪事》《正定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等图书,希望村民们可以从书中先进人物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推动红色文化薪火相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们在红色书屋开展了卫生清扫活动,擦玻璃、摆凳子,分工合作,干劲十足。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继续奋发作为,不断砥砺前行!

  (供稿:正定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