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栾城区举办市县联合宣讲活动 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时间:2022-07-20 09:20:39文章来源:

  近日,栾城区举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自强——“文化石家庄”市县联合宣讲活动。活动邀请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张瑞静宣讲石家庄市红色历史文化,组织省、市社科院专家和区理论宣传骨干40余人到故意村党支部历史陈列馆、中车集团“石门星火”展馆参观学习。

  在故意村党支部历史陈列馆,一行人详细了解中共栾城第一个基层党组织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光荣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早期在栾城的奋斗经历和伟大实践。在中车集团“石门星火”展馆,大家认真学习石家庄第一位共产党员、第一个党组织、第一个工会组织等有关知识,重温石家庄第一位共产党员孙云鹏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情怀和砥砺奋进的革命精神。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宣讲中,张瑞静教授紧密联系石家庄红色历史文化,为大家上了一堂既有思想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宣讲报告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石家庄和栾城的红色历史文化,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康续精神血脉,自觉向革命先辈学习、向先进典型看齐,从中汲取动力、砥砺斗志,凝聚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供稿:栾城区党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