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井陉县委党史县志研究中心集体学习 《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时间:2022-08-02 15:17:44文章来源:

  7月29日,井陉县档案馆(中共井陉县委党史县志研究中心)特邀井陉县“四史”学习宣讲团成员、河北省党员干部教学名师,井陉县委党校原副校长、高级讲师杜明庭对《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进行了系统讲解。县委统战部、县科协、县工商联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杜明庭从教学背景、教学导语、教学内容、教学小结、教学建议五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对教学内容里的空想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诞生、世界上社会主义国家有一国向多国发展和苏联模式的形成、世界社会主义在曲折中发展、社会主义建设在中国的艰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了全面的解读,充分说明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宣讲理论与实例并举,让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获得了精神力量与人生感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最后,杜老师以一首《国际歌》结束本次授课。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四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常学常思、常修常炼,切实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工作中,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不竭动力。

(供稿:井陉县委党史县志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