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杨秀峰冀西抗战座谈会在赞皇县召开

时间:2022-09-14 15:39:25文章来源:

  9月12日,杨秀峰冀西抗战座谈会在赞皇县召开。

  在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杨秀峰同志在中马峪村加强法治建设,为革命根据地军队建设提供法治保证,推进党和军队的先进性、廉政性、纯洁性、服务性建设,打造了纪律严明的人民子弟兵,在河北大地流传着“文有杨秀峰、武有刘伯承”的冀南小调。杨秀峰曾任新中国第四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曾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教育部部长,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奠基人。

  会议由省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陈忠升主持。会上,原省高院副院长王越飞、原省保密机要局副局长张炳吉、县法院院长张大为、长安区法院院长王伟、邢台市委办公室陈飞、县历史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凤金和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朝辉、县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局长杨献峰、黄北坪乡党委书记李立强围绕杨秀峰在冀西抗战的贡献、成立杨秀峰冀西抗战研究会、中马峪红色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及需要挖掘的主要方向。会议决定把中马峪村定为采风创作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最后,县政协主席胡建忠作总结发言,指出要紧紧围绕“红色教育+乡村旅游”重要定位,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增强美丽乡村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突出亮点特色,深化文旅融合,提升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品质,让文化变为生产力,打造乡村旅游亮点和品牌,让村民共享河北省红色法治基地建设和旅游开发成果。

  会前,杨秀峰同志亲属、解放军某部领导杨景文在胡建忠的陪同下,深入黄北坪乡中马峪村调研,参观了中马峪村红色文化长廊、承审处、冀西游击队司令部、杨秀峰开荒基地。

  (供稿:赞皇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