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中共高邑简史》第一卷(1925—1949)修订再版

时间:2022-09-28 10:38:49文章来源:


 
  近日,高邑县委党史研究室完成《中共高邑简史》第一卷(1925—1949)修订再版工作。

  本书是在2006年出版的《中共高邑简史》第一卷(1925—1949)基础上修订再版。再版内容规范了一些不当称谓,如将“日本鬼子”“侵略者”改为“日军”,一些战斗中歼灭的“日军”改为“日伪军”,对抓获的日军随军家属不再用“日军”概称;删除修改了一些有歧义的事件和表述,如“抗日游击战”中时间相矛盾的地方,“北焦偷袭战”实为“北渎偷袭战”;丰富了“陈毅同志在高邑”“石家庄之战”章节内容;修改增加了“张适如”“吴平顺”等部分人物传记。

  修订再版工作得到高邑县委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党史研究室组织专门力量具体实施。期间多次组织召开编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审议,广泛征求意见。此书的出版有助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本地党史的了解,有助于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供稿:高邑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