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省会红色文化讲堂”走进石家庄学院

时间:2019-01-02 15:56:38文章来源:

  3月29日下午,由石家庄日报社、南山书院等联合主办的“省会红色文化讲堂”进高校活动在石家庄学院举行。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石家庄日报社副总编魏宪亮,市档案局副局长傅丽娟,石家庄学院副校长胡晓光,市地方志办公室苟志俊,燕赵传奇主讲人王律,南山书院院长于艳梅等出席。活动开展“璀璨巨星•全党楷模•不朽旗帜——兼谈周恩来与石家庄的不解之缘”专题讲座,并以“传承周恩来革命精神”为主题召开专家座谈会。石家庄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学生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刘顺江副主任作为主讲人,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周恩来少年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遵义会议发挥关键性作用,“文革”时期的忍辱负重,“我是总服务员”几方面,以及周恩来与石家庄的情结,用生动的史实、鲜活的事例,阐述周恩来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维护大局的崇高品格、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怀,以及对推动石家庄发展作出的历史贡献,让同学们直观感受了周恩来“璀璨巨星”“全党楷模”“不朽旗帜”的伟人形象和人格魅力,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之后,各位领导和专家就弘扬和传播红色文化特别是石家庄市红色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  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