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 召开全市改革开放史料征编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01-02 15:57:17文章来源:

  4月28日,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改革开放史料征编工作培训会,省委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处调研员杜丽荣、市委副秘书长刘俊起出席并讲话,市直各单位、高校以及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资料征编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卫燕主持会议。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常委、秘书长韩学军对全市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全市改革开放以来史料征集编写工作,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改革开放以来我市重要文献和典型经验征集辑印工作的通知》,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了这次全市改革开放史料征编工作培训会。会上,刘俊起同志做动员讲话,要求参会单位要高度重视史料征集编写工作,明确专人负责,保质保量完成资料征编任务,打造精品,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杜丽荣同志从党史资料征集研究的历史与现状,党史资料征集的类别、特点与内容,口述史料的征集研究工作,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四个方面,就党史资料征集做了精彩细致的讲授。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就改革开放征集史料年限、范围及标准、实施步骤等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石家庄市改革开放史料征集编写工作正式启动。将广泛征集从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至1993年6月石家庄地、市合并共15年间,石家庄地、市重要文献及改革开放典型经验,编写出版《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地委、市委重要文献选编(1978年12月—1993年6月)》和《石家庄改革开放典型经验实录》两本书,作为第一手资料长期保存,总结历史经验,展示辉煌成就,发挥党史研究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功能,服务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 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