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井陉县委党史县志研究中心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16:01:28文章来源:

  10月21日,井陉县档案馆(井陉县委党史县志研究中心)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井陉县“四史”学习宣讲团成员、河北省党员干部教学名师,井陉县委党校原副校长、高级讲师杜明庭授课。会议邀请县委统战部、县科协、县工商联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主任曲青山“关于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意义”的解读。杜明庭以“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角度为大家讲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并对二十大的学习提出建议:一是准确把握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是牢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工作,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善做善成。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工作中,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不竭动力。

  供稿:井陉县档案馆(井陉县委党史县志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