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井陉县档案馆(史志办) 组织全体党员到西柏坡参观学习

时间:2019-01-02 16:04:02文章来源:

  为缅怀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2018年5月18日,井陉县档案馆(史志办)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我们首先来到的是西柏坡纪念馆,宽敞的大厅里迎面墙壁上是一幅五大书记及当时中共中央机关将士们的巨幅雕像,整个雕像气势宏大,人物栩栩如生,群情激昂,似乎正满怀信心迎接着最后的胜利。西柏坡纪念馆的十二个展厅,从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一直到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党员们不时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学习。随后,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全体党员还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将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庄重承诺铭刻在心。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以“两个务必”为核心内容的西柏坡精神,是党的政治本色,是推动我们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一定牢记“两个务必”、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许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