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寨乡中学举办“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10 10:05:50文章来源:河北党史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6日,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寨乡中学组织党员教师、学生开展“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重塑“红色励志长廊”,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上寨乡中学在校园内打造的“红色励志长廊”,成为全校师生学习党史的又一重要场所。在活动现场,校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王建奇为党员教师、青年学生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党的百年历史上不同时期的特点、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大家共同学习了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孕育形成的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重点向师生们讲解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踊跃发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党的百年历史上共召开过20次全国代表大会,这20次全国代表大会串连成一条红线,为全校师生学习党史、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开启了一扇窗。上寨乡中学党支部书记陈旭结合展板内容向党员教师、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内容和精神,讲解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和历史特点,引导大家全方位了解党的奋斗历程,让红色精神根植于学生的心中。

  上寨乡中学始终高度重视用党的历史教育师生、用红色精神鼓舞师生,不断推进党史教育进校园。通过设置“红色励志长廊”,重温峥嵘岁月铭记历史,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从而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提振教师队伍的干事能力和责任担当精神,坚定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报效祖国的信念。

  (供稿:石家庄市鹿泉区史志研究中心、鹿泉区上寨乡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