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党史工作会议提出 推动党史工作求突破、见成效、上台阶

时间:2023-03-24 10:20:34文章来源:


 
  3月22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省委常委会和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党史工作,部署2023年党史工作任务,推动全市党史工作求突破、见成效、上台阶。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霞作工作报告。正定县、鹿泉区、高邑县作典型发言。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委党史研究室努力践行党史部门存史、资政、育人使命,积极融入“石家庄在行动”,围绕挖掘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凝聚精神合力,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在党史研究、党史资料征编、党史宣传教育和部门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要求,全市党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省委常委会和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推动新征程上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党史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党史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围绕筑牢征、编、研、宣、资五大业务支柱,以“一深入六着力”为抓手,积极融入“石家庄在行动”活动中,奋力开创“石家庄在行动”新征程上全市党史工作新局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和专题研究水平;着力加强党史资料征编进度;着力打造党史宣传教育石家庄特色品牌;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史队伍;着力加大对县(市、区)党史工作的业务指导力度;着力加强专兼职党史队伍建设,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会议还就全市党史宣教工作,《党史博采》发行工作,石家庄南下干部口述史、工业建设发展史、水利建设发展史资料征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供稿: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  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