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元氏县召开《黄继光式烈士何文超》纪录片筹备座谈会

时间:2023-04-24 09:43:39文章来源:


 
  4月19日,元氏县委党史研究室在南高营村召开《黄继光式烈士何文超》纪录片拍摄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河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秘书长、石家庄解放纪念馆顾问何中立主持。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亚强致辞。
 

  会议明确了纪录片的拍摄主题、中心思想和艺术风格,对剧本创作、团队构成、后期宣传做了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何文超烈士的英雄事迹和斗争精神是石家庄人民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要继续挖掘烈士事迹,丰富内容素材,推敲打磨细节。通过纪录片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捍卫英烈、弘扬英烈的精神氛围,为石家庄解放76周年和元氏解放76周年献礼。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亚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石家庄解放76周年和元氏解放76周年,将黄继光式烈士何文超的英雄事迹和成长历程以纪录片的形势呈现出来,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具有现实意义。同时希望该片能够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好红色基因,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精神合力。

  元氏县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振中代表发言说,努力把黄继光式烈士何文超的感人事迹、动人故事全面展示在荧屏上,向石家庄解放76周年和元氏解放76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南高营社区党委书记何永涛表示,竭尽全力配合纪录片拍摄工作,将何文超烈士的革命精神和信仰传播出来、接续下去,让后人们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烈士亲属何长玉、烈士战友后代、北京铁路局石家庄车辆段工会副主席王书谦、河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石家庄市政协常委王律、石家庄市委原组织部副部长《石城烈火》一书作者姜贵增、河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陈忠升、河北省科社学会副会长、河北省党建专家(思政专家)邢洪儒、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非遗传承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郝伟乐、河北省政协文史委员张殿林、纪录片拍摄合作单位:中国仁安消防集团董事长柳仁川、山西分公司白晋芳总经理、鹿泉科技市场孟祥文主任、省会最美军人老山前线一等功臣张留赞、河北武警退役军官郑国安、云南前线退役老兵秦延丰、石家庄国资委退休干部宋玉卿、南高营村原党委副书记何万、石家庄市交管局原政治部主任何崇伦、石家庄市南高营小学校长师振国等来自省会各界专家,以及合作伙伴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何文超烈士是石家庄市南高营村人,在1947年12月解放元氏县城的战斗中,他用胸膛堵住了敌人一处暗堡的机枪眼,最终壮烈牺牲。他的英勇事迹被元氏人民传颂至今,称他为黄继光式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