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召开红色历史文献资料鉴定会

时间:2023-04-28 14:42:08文章来源:


  4月25日,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召开红色历史文献资料鉴定会,对2022年6月以来拟征集红色历史文献资料进行鉴定,为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开馆做前期准备。石家庄市二级巡视员李海峰、市文物局局长张献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文物科科长娄月、《藏书报》杂志社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鉴定的拟征集文物主要分两类,一类是《华北人民政府成立时的通知》等文献;一类是《晋察冀日报》《大众日报》《人民日报》等报纸。各位专家通过“望、闻、比、对”等方式,筛选出政策要闻、护照、通行证等一批有较高历史价值、具备收藏和展陈条件的真品。

  2022年5月,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陈提升项目,并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实物、文献、图片、影像资料。新展览位于解放广场老火车站一层候车大厅,计划4月29日对外开放。


(供稿: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